站内导航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网 >> 招生动态 >>

海归薪资涨幅居首 海归人才重新走俏

发布人:网络信息中心 发布日期:2009-05-26 14:50 点击次数:

中新网2月21日电北京日报消息,中美商会最新的一项调查表明,“海归”人才仍是不少外企争抢的热门。调查对2005年外企各级管理人员的薪资进行了统计,其中“海归”的中国内地职员平均薪资增长幅度超过了外籍员工以及港澳台员工名列首位。

  调查显示,去年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在外资企业中薪资增长达到5.18%,名列第一;其次是外资企业在华雇用的外籍员工,薪资比去年增长了5.03%;第三位是香港员工。不过,就总裁级管理人才来说,港台人士是最受欢迎的,薪资增长均超过5%。而内地的“海归”们则在担任部门主任、技术主管等职务方面最具竞争优势。

  不过,虽然“海归”人才的上升势头颇猛,在目前的外资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中,其薪资比外籍员工和港澳台地区员工还略逊一筹。一项针对外企财务总监薪酬的调查显示,担任这一职位的香港员工薪水最高,平均年薪20万美元;其次是由跨国公司总部直接派驻的欧美员工,年薪约18万美元;再其次是企业在中国本地雇用的外籍员工。“海归”财务总监的年薪仅仅高于内地员工,每年15万美元,而后者为9万美元。

  “外资企业对于香港员工担任高级管理人才更加青睐,因为他们拥有过硬的英语能力,同时兼具国际化和本土化的经营经验。”一位外企人力资源机构分析师表示,内地“海归”人才这几年在外企中的行情一路走俏,大有超越外籍员工的势头。“当然,也不是所有的‘海归’都是人才,外企最看重具有本地工作经验和国际留学背景的复合型人才。”这位分析师说。

周一到周五

09:00-17:30

微信咨询

陈老师
15679363127
在线咨询

回到顶部